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000014349yx_czj/2022-00077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县财政局

阳新县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大力推进绩效管理制度建设,使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建立健全各项绩效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专家库,积极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调和沟通,实行资源共享,所需专家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专家库中抽取,如有必要,也广泛邀请社会各类相关专家充实专家库。

二、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021年本级项目支出全面实行目标管理,要求各预算单位在编制年度预算前,申报绩效目标,将绩效目标管理作为预算批复的前置条件。在今年财政预、决算改革时,我股主动带领专家深入到各预算单位,帮助各单位解决预算绩效中的问题,指导各单位进行项目事前评估、绩效目标填报、项目事中的动态管理和事后的自评,得到了各预算单位的好评。

三、全面开展项目资金自评工作。

我县今年要求预算单位对上年已完成的项目资金达1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了自评,自评项目金额达164,911.73万元,占当年全县本级项目支出的86%,并将绩效完成情况作为本年项目支出安排的重要依据。

四、开展项目重点评价及再评价。

我县邀请了第三方机构对单位自评报告进行再评价,同时分期分批对“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物业管理服务”、“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2020年度留守老人健康体检”、“妇联安康保险服务”、“三区两线16家老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勘查”、“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南湖—下司湖与菱角塘水环境综合治理勘察设计”、“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与预算编制服务”、“三溪河流域治理”、“中小型水库整险加固”、“水利救灾”、“地力补贴”、”“长江禁捕专项资金”、“农机补贴”、“特色农业”、“测土配方施肥”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16个重点项目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评价金额为3.76亿元。形成评价结果,提出了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过程等方面的不足,提出建议为以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其中:“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存在的问题:预算编制不细化、监管制度不完善、档案管理不健全。提出建议:及时协调,完善工作质量。“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价等级为“中”。该项目绩效管理中存在以下问题:项目决策方面该项目事前尚未经过绩效评估、尚未设定绩效目标、尚未明确绩效指标。项目过程方面该项目相关实施资料尚未收集齐全、尚未组织项目验收。“妇联安康保险服务”项目评价等级为”。该项目绩效管理中存在以下问题:预算编制不细化、预算资金不足、提出建议:制定健全、稳定的数据处理系统。“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与预算编制项目”存在的问题:项目的绩效管理制度不完善,绩效管理参与度还不够高,导致项目绩效指标不明确、不完整。目标需提前制定,不能在项目完工后才来评估。“2020年度留守老人健康体检”评价等级为“中”项目存在的问题:项目决策方面对全县留守老人数摸底不准,事前尚未经过绩效评估、尚未设定绩效目标、尚未明确绩效指标。项目过程方面体检对象调整(由留守老人调整至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手续不够完备,部分项目资料尚未及时归档。项目产出方面阳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的数据部分不够准确。

五、对重点项目评价结果进行评级。

2021年11月11日阳新县财政局委托阳新县金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对2021年度安排实施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进行评级。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妇联安康保险服务”等16个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评级结果,基本上符合“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报告编制规范”的规定,达到了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格式规范、内容完整、客观公正、据充分的规范要求,均评为B级(管用形)。

、积极开展评价结果应用。

评价结果运用形成制度,将当年绩效评价结果及时向项目单位进行反馈,指出项目实施、管理中的不足,同时将评价结果报送到预算编审中心,作为下年度编制预算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