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2016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5181 发布日期 2017-11-01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阳新县人民政府

阳新县2016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县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体作了如下工作:
一、积极开展绩效目标编制
根据省厅工作部署和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于2015年下发了阳财绩发[2015] 6号《阳新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6年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为更好落实预算绩效目标,我局把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纳入了年初预算编制体系,预算单位申报预算时,其项目支出必须同时申报绩效目标。2016年我县纳入项目绩效目标管理项目为 50个,金额为 31971万元。通过绩效目标的编制,进一步了解部门的实际需求,部门也能在财政的指导下合理安排项目,有效地加强了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
二、突出重点,积极开展项目评价工作
在开展项目评价工作中,我县采取单位自评和对重点项目邀请中介机构参与评价相结合的办法,逐步推进项目评价工作的实施。
1、积极开展评价自评工作
2016年我县对18家预算单位30个项目进行评价自评工作, 30个项目总金额为 12383万元,组织实施自评工作。总体来看,大部分预算单位都比较重视绩效自评工作,按照要求成立了评价工作组,较好地完成了自评工作。通过自评工作的开展,逐步扭转了长期以来各单位“重预算轻管理,重分配轻监督,重使用轻效益”的现象,为财政资金的配置运用更加合理提供了依据,有效地推动了源头防腐和廉政建设,促进了项目实施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突出重点,重点项目组织中介机构开展评价工作
根据省厅要求,对项目支出金额较大、涉及到民生影响较大以及省厅要求组织评价的项目,我县及时组织专家和中介机构进行评价。2016年我县针对以上所说项目开展了土地确权等6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工作,总金额达到22,423万元。通过对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确保了重点项目有效实施。
三、积极探索运行预算绩效跟踪管理
2016年,我县对绿满富川等6个重点项目进行绩效跟踪管理试点工作,采取项目单位自行监控和财政部门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项目单位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规定,对照项目绩效目标,对所负责项目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当项目执行绩效与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项目单位应及时向财政部门报告,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财政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以及信息采集、汇总分析的途径和项目资金运行的动态纠偏机制等方式不定期地对有关项目进行跟踪抽查,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以及执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促使部门、单位加强项目管理,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
四、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和宣传工作
近年来,我县在全县各种涉及财政工作会议上多次反复强调要积极配合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对各种绩效管理办法制度、操作流程及上级有关精神等除下发了文件外,在财政公开网上也进行了发布宣传,使更多人深入了解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工作,同时邀请湖北天地源资产评估公司等专家对全县预算单位进行两次专题讲座,参加人数300余人,对有关问题组织座谈,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对实际工作中产生的问题,我们采取电话、网上交流以及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协商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