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2020年阳新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索引号 000014349yx_sthjj/2021-00444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县财政局

2020年阳新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省市绩效管理有关规定,我县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和配套管理办法。2020年我局印发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系列制度(阳财发[2020]13号)。坚持制度先行一步,大力推进绩效管理制度建设,使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了专家库,广泛邀请各类相关专家充实专家库。

2、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为贯彻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我县于2020年11月19日邀请省财政厅领导对全县预算单位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开展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

  3、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2020年本级项目支出全面实行目标管理,要求各预算单位申报项目支出时,申报绩效目标,预算批复与绩效目标管理挂勾,未经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不拨付项目资金。同时积极推动绩效目标动态管理,2020年我县配合财政部精准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要求,认真组织专业科室及扶贫资金项目实施单位积极填报项目绩效目标,落实审核录入动态监控平台,此项工作完成情况达到100%。

4、全面开展项目资金自评工作。2020年按上级要求,我县要求预算单位对上年已完成的项目资金达1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了自评,全年共完成自评项目433个,金额达164911.73万元,占上年项目资金的86%。绩效完成情况将作为本年项目支出安排重要依据。

5、开展项目重点评价及再评价。我县2020年邀请了第三方机构对单位自评报告进行再评价,同时已对“2019年城乡低保补贴财政整合资金”、“2019年度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三留守体系建设项目资金”、“2019年临时救助项目资金”、“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2019年城乡特困供养项目资金”、“2019年危房改造项目”、“2019年厕所改革项目”、“2019年发展新型村级经济项目”、“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等10个重点项目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金额为3.76亿元。

6、积极开展评价结果应用。评价结果运用形成制度,现已下发文件(阳财绩发[2018]2号文《阳新县县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暂行办法》),对项目绩效完成情况不达标单位坚决按文件制度执行。

7、激励性资金使用情况

  省厅下拨的激励性奖励资金使用情况:1、用于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评价工作;2、开展绩效评价培训及宣传;3、下拨到乡镇财政所开展乡镇绩效评价工作。做到专项专用,不挪用作其它费用。

阳新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股

                                          2020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