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经建(资环)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000014349/2023-72241 发布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县政府部门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经建(资环)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2023年9月28日,上级下达经建(资环)2023直达资金16872万元,其中: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6343,车购税资金6674万元,危房改造资金422万元,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0万元,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560万元,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1873万元。目前已实际支付和在一体化系统上完成匹配9519.14万元,完成率56.42%。

一、直达资金完成率偏低原因分析:

1、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G106阳新县沿镇至黄土坡改建工程),总数6674万元,已支付3000万元。原因是公路工程类资金正在实施中,只能按照工程量拨款。

2、交通运输转移支付资金6819万元,实际支付4642.59万元。交通运输转移支付中的公路小修保养资金主要是人头经费,只能按照月平均进度拨付资金;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和养护资金需要履行招投标、验收,年底考核等程序才能拨付。

3、危房改造资金422万元,已拨付64.8万元,余下资金需要住建部门验收审核公示之后才能进行发放。

4、2023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0万元,项目正在实施中,需要根据工程量进度进行拨付。

5、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560万元,已经拨付280万元,因为此项资金是生态护林员工资,只能按照月份进度对护林员进行考核后进行拨付。

6、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1873万元,主要是退耕还林补助、天保林补助、国家公益林补助。目前已经支付1532.15万元,剩余340.85万元,其中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52万元需验收考核后进行拨付,所以目前暂未拨付;天保林补助资金188.85万元,属于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林业管护补助资金,因相关手续正在办理所以暂未拨付。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加强与交通局、住建局、自规局(林业局)及其他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在保证资金安全、验收合格、手续齐全的前提下,督促事权单位尽快拨付。确保年底完成2023年直达资金拨付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