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拆除闲置塔吊 消除安全隐患
索引号 000014349yx_zjj/2019-00042 发布日期 2019-05-21 发布机构 今日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所属机构 县住建局

拆除闲置塔吊 消除安全隐患

17日,位于兴国高中对面金马雅仕兰庭小区一处闲置5年之久的塔吊,在县住建局安全人员的指导下,终于被强制拆除。

根据前期排查,目前,我县现有烂尾楼塔吊四台。其中,县政协后面一台,白沙路一台,万佛寺对面一台,公安局后面一台。这几处烂尾楼塔吊多年来未使用、无相关人员进行维修保养,各部位结构件、连接件等易损件都已锈蚀、腐烂,且长期浸在水中、埋在土里,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如遇恶劣天气随时有倾覆、倒塌的可能。县住建局多次督促企业自行拆除。

为消除闲置塔吊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多次召开会议,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组织拆除车辆及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专项行动以来,已强制拆除了龙港路三医院附近的一处闲置塔吊。下一步,将加大对违法违章塔吊巡查和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陆续对剩余几处闲置塔吊进行强制拆除。

当天,该局还去了李家湾集贸市场附近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施工单位对该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加固整改。目前,该地质灾害隐患点正在加紧施工,采用钢筋混凝土护坡的方式对滑坡山体进行加固,预计不久即可完工。(肖梦娇 陈绪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