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阳新兴国高中餐具抽检不合格的 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0219 发布日期 2022-11-26 发布机构 黄石市阳新县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阳新兴国高中餐具抽检不合格的 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阳新兴国高中餐具抽检不合格的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阳新兴国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当事人)抽样检验报告的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按照2021年阳新县餐具检测抽检计划,2021年1021日,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委托阳新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当事人学校食堂餐具瓷盘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XC21420222483910861、XC21420222483910861)。阳新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验NO:(2021)SP-0780、(2021)SP-0789)该批瓷盘大肠杆菌)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1125日,我局执法人员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对检验结果无异议。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及时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第一款第五项、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2021年1125日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由于工作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性不强,工作不细致,餐具未清洗干净。

整改情况:1.员工学习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2. 采购一批餐具投放使用。3、餐具消毒安排专人操作管理,消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4、餐具清洗、消毒、存放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

  特此公告。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