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张丙南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7927 发布日期 2022-12-29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所属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张丙南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我局对编号NO:12022F6537的检验报告不合格“香蕉”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2年8月29日我局收到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关于阳新县阿希果缘水果店(张丙南)销售的香蕉的不合格检验报告,9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此不合格检验报告及抽验结果告知书送达了当事人。2022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当事人向我局说明了该批次“香蕉”的进货来源及全部销售完毕的事实。2022年7月13日,阳新县阿希果缘水果店(张丙南)销售未经检验合格的农产品,我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是2021年9月份依法经登记机关核准注册后,在阳新县城东新区莲花湖1号二期经营的个体户。2022年8月29日,我局依法委托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当事人销售的“香蕉”进行抽样检测,样品抽样基数为10kg,样品数量为2.8kg。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15日出具编号NO:12022H6537的检验报告,判定这批次“香蕉”(抽样编号:NCP22420222486939595)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农产品。本局于2022年9月22日依法告知当事人检验结果,并送达了《检验报告》及《检验结果告知书》,当事人对检验结果无异议且未申请复检,2022年9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此批不合格的“香蕉”是当事人当天以6元/kg的进价从李家湾水果批发市场购进20kg,以8元/kg的价格摆放在店内销售,当事人当日已全部销售完,获取利润40元。       

二、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2022年12月15日本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40元;2、罚款2000元,两项合计2040元。     

三、当事人收到检验报告后,该店加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学习,对此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召回,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特此公告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