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税务局成立公职律师咨询调解中心
索引号 000014349/2022-47168 发布日期 2022-06-22 发布机构 湖北日报网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阳新县税务局成立公职律师咨询调解中心

6月15日,阳新县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以下简称咨询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阳新县税务局积极建立法制服务渠道、推进征管矛盾调解的探索性尝试,在全县政务部门中属于首家。

咨询调解中心工作团队主要由公职律师、专业骨干等优秀税务干部组成。以充分利用专业团队与经验人才优势,坚持执法力度和服务温度相结合,救济权益和处理争议相统一,化解技巧和沟通方法相协调,形成“事前咨询、事中调解、事后分析”的工作机制,将涉税争议最大程度化解在基层。

阳新县税务局在全县率先探索建立咨询调解中心,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多元化解决税法争议的创新尝试,也是强化税收宣传服务、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将涉税矛盾最大限度化解在初发阶段,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形成“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良好局面,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下阶段,阳新县税务局将继续探索精准专业、多元高效的涉税争议调解方式,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专长和业务骨干税收专长,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显著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汪芳 柯汇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