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12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阳新县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9月开学季,法治暖人心。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县普法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140余名受聘“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助力依法治校。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走进阳新一中开展法治讲座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新农走进第三中学开展法治教育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红玲走进实验高中开展法治讲座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敬胜走进实验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组织学校进行座谈,了解学校法治建设情况

根据活动安排,全县各中小学校积组织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分别组织学生做好一次宪法晨读;组织开展一次法治主题班会;制作一次法治宣传专栏,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制作法治黑板报;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助力依法治校作用,开展一次法治讲座,与学校进行一次座谈。“五个一”活动从内而外提升了学生法治意识,明确了学校在依法治校、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和未成年人案件报告制度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让法治元素在校园里随处可见,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截止目前,全县170余所中小学已全部开展相关法治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达20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