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三溪司法所走进乡村开展民法典宣传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16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三溪司法所走进乡村开展民法典宣传

美好生活离不开法律的保障,为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思维,夯实和筑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群众基础,2022年5月26日三溪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三溪司法所以“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民法典》单行本等相关法律书籍,以及开展法律咨询、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民法典》涉及农村集体、承包地、宅基地等条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村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宝典”,又是每一个公民应当遵守的法律规范,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意识,自觉养成守法用法习惯,培养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了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当天,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8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6余个,受教育群众达12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