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县司法局走进浮屠镇山下村开展民法典讲座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17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县司法局走进浮屠镇山下村开展民法典讲座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助力乡村振兴作用,突出法治在深入依法治村、村委自治、产业振兴中的重要作用,6月9日上午,受民政局驻浮屠镇山下村工作队邀请,县司法局委派律师梅丽芬在浮屠镇山下村开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主要宣讲民法典,重点在宣讲与村规民约、村委事务相关法律法律知识,意在提升村委干部法治素养,提高村委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依法解决事务的能力,帮助村委实现依法治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有山下村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等。

梅丽芬律师重点针对农村土地纠纷、法律援助、婚姻家庭、侵权责任、合同签订等进行宣讲,现场接受咨询,解答村委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村委依法治理夯实基础。

民政局驻浮屠镇山下村工作队董队长说:“普法宣传教育在乡村依法治理中的作用突出,不仅给处理乡村邻里纠纷提供坚强依据,还让山下村的村务治理水平、村民自治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山下村李支书表示,山下村一向注重普法宣传教育,希望在驻村工作队和司法所同志的指导下,不断深化乡村依法治理,夯实村民自治根基,让山下村在法治的轨道上越走越好。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读本、宣传册、法律援助法、土地管理法等宣传读物共计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