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活动简报|木港司法所走进木港镇学诗村完全小学开展法治讲堂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42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活动简报|木港司法所走进木港镇学诗村完全小学开展法治讲堂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提高小学生的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上午,木港司法所华所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了木港镇学诗村完全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课堂上,司法所华所长从三个方面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1.从小养成好习惯,自觉守法;2.学会自护,运用法律保护自己;3.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身边做起。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加强学习法律,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对待校园欺凌勇敢说不,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

通过“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下一步,木港司法所将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法治宣传,为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打造坚实基础,切实在中小学校园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木港司法所

2022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