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活动简报|阳新实验高级中学开展防欺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45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云上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活动简报|阳新实验高级中学开展防欺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学校是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天地,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的心。近年来,各地校园欺凌事件屡有发生,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我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筑牢校园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年9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大会传达了市、县教育局关于防范校园欺凌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校园欺凌的防范工作,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对校园欺凌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和安排。

方长风校长强调,学校是学生学习知识、接受教育的快乐园地,而不是校园欺凌的施暴之地。各年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健立防治学生欺凌长效机制,确保防欺凌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学生互助互爱,和谐相处;要及时排查学生中容易引发校园欺凌的各种隐患,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和引导。校园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弦,预防校园欺凌,筑牢校园安全。

二、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规范学生行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我校于近两周组织各班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警示教育的主题班会。

各班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观看视频和自由讨论的方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同学们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遵纪守法,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面对校园欺凌,要学会进行自我保护,提升面对校园欺凌的勇气与智慧,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我校还通过宣传标语、黑板报、家校沟通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预防校园欺凌的引导和教育,为切实阻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健康管理,预防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让孩子们在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校园中快乐成长,进步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