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活动简报|陶港司法所走进陶港镇官塘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46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活动简报|陶港司法所走进陶港镇官塘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校园暴力屡禁不止,谁来呵护少年的你?”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频发,且暴力行为逐渐呈现低龄化、女性化趋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严防各类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9月21日上午陶港司法所到陶港镇官塘小学积极开展“抵制校园暴力‘法治安全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由官塘小学法治副校长柯美华主讲,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身边的暴力事件;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可能涉嫌哪些犯罪;如何抵制校园暴力等多角度来展开授课。此次普法活动中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学生普及生活中会常遇到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教会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并教育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彩页,并现场讲解在遭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防范的技巧。

此次法治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提高在校师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奠定了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陶港司法所

2022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