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活动简报|枫林司法所走进枫林镇桥头完全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03548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司法局

活动简报|枫林司法所走进枫林镇桥头完全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盛夏未央,初秋登场,九月的阳光和空气一分为二,一半热烈一半清凉。为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9月22日上午,枫林司法所张所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枫林镇桥头完全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堂。

活动中,首先由何校长做简短发言,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课堂纪律。然后由张所长进行法治知识的宣讲,张所长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入手,结合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学生们要积极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等,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并提出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等六点建议。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促进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守纪、合格的学生。

枫林司法所

2022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