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阳新九洲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长豆角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索引号 000014349yx_scjdglj/2021-00030 发布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所属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阳新九洲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长豆角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我局对报告编号:2021GC00656的检验报告不合格长豆角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4月25日,我局收到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关于阳新九洲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角的不合格检验报告, 4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此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了当事人。为查明事实,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当事人向我局说明了该批次长豆角的进货来源及全部销售完毕的事实。阳新九洲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未经检验合格的食用农产品,我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是2016年7月份在阳新县登记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在阳新县兴国镇光谷广场负一楼经营中型超市。2021年3月31日,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当事人销售的长豆角进行抽检,2021年4月25日出具报告编号NO:2021GC00656的报告,判定这批长豆角(抽样编号:GC21420000003330667)灭蝇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本局于2021年4月28日依法告知当事人检验结果,并送达了《检验报告》及鉴定结果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对检验结果未提出异议,也未申请复检。该批不合格长豆角系当事人于2021年3月29日从九江市浔阳区立秀蔬菜批发部购进,共112斤,进货单价3.8元/斤,销售价4.28元/斤,总进价426元。 截止到送达抽检报告时这批长豆角已全部售完。总售价479.36元 .这批长豆角所获得的利润总额53.36元。             

二、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规定:“不得销售农药、兽药等化学物质残留或者含有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依据第五十条规定,没收违法所得53.36元,处以5946.64元罚款,两项合计6000元的行政处罚,上缴国库。     

三、当事人收到检验报告后,及时整改并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学习,提高产品采购质量关。

特此公告

阳新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