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阳新县枫林镇贝贝水果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2735 发布日期 2022-01-11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所属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阳新县枫林镇贝贝水果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阳新县枫林镇贝贝水果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22MA4A4MCB1Q,以下简称当事人)抽样检验报告的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9 月 17 日,湖北棋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托对当事人经营的“香蕉”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NCP21420222486934707)。经湖北棋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报告编号:NO:12021I6589),上述批次“香蕉”(腈苯唑)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10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对检验结果无异议。当事人店内已经没有该批产品,该批产品共采购了30公斤,销售了28.90公斤,抽样了1.10公斤,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及时向我局提交排查整改情况报告。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2021年12月8日对当事人作出罚没款 2160.80元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腈苯唑”农药残留超标。  

整改情况:

(一)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

(二)已停止该批产品的销售,进行整改。

(三)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学习食品安全管理意识,加强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要引以为戒,坚决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