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纳入督察报告远大应急池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000014349yx_sthjj/2022-00162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所属机构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县分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纳入督察报告远大应急池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远大富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应急池防渗整改不彻底。

二、整改目标

针对应急池防渗不彻底问题,迅速整改,杜绝废水外渗的风险。

三、整改措施

1、对事故应急池废水进行回抽污水处理站处理。

2、责令企业清理事故应急池破损处堆放的泥土,恢复外墙及防渗功能。

3、督促企业将污水回抽泵移至事故应急池最低点,设置沉进配套管道与污水处理站连接,并做好标识。

4、对事故应急池进行重新防腐防渗加固处理,满足事故应急及初级雨水收集要求。

四、完成情况

1、已将事故应急池和初期雨水池中的废水回抽至生化污水站进行处理。

2、一是对事故应急池堆放的土方进行清理作业,临时存放用于回填;二是拆除应急池原外墙基础,按照设计方案重新扎钢筋浇筑应急池外墙基础并进行防渗;三是在应急池外墙基础上,重新扎钢筋浇筑外墙。

3、根据池体地势结构重新标定池体坡度,确定池体最低汇水点,在该点处设置沉井并浇筑回抽泵的基础,将原有污水回抽泵移至新回抽泵基础上,设置配套管道与污水处理站连接,同时对各池及管道设置标识标牌。

4、一是采用三层防渗结构对各池体进行防渗处理,一层为C15垫层,二层为聚乙烯丙/涤纶高分子防水卷材,二层为C25混凝土面层;二是事故应急池外墙基础重新加厚浇灌钢筋混凝上进行加固,初期雨水池每隔5米设置扶壁柱。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7日内致电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县分局(联系人:徐波,联系方式:13597663480)。

202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