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富池镇举行“珍爱生命,远离事故” 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索引号 000014349yx_fc/2018-00002 发布日期 2018-11-09 发布机构 云上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富池镇

富池镇举行“珍爱生命,远离事故” 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老师、学生安全乘车意识,提高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人员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校车突发事故时的逃生技能,9日上午,富池镇、交警富池中队、新阳校车公司、富池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事故”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接送富池镇中心小学28名学生的校车在路上突然着火冒出浓烟,司机迅速在马路安全地点停车熄火,打开车门,随车照管员立即安抚学生情绪,利用应急手动开关打开安全应急门,协助学生捂住口鼻有序下车,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点名报数。校车司机拨打119和110报告车辆位置和情况,请求救援,同时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最终公安交警和消防队赶到现场,设卡疏散人群,并熄灭了校车火源。 (洪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