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公安联合实验二小开展安全反恐处突演练
索引号 000014349yx_gaj/2018-00008 发布日期 2018-11-23 发布机构 今日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所属机构 县公安局

公安联合实验二小开展安全反恐处突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校园安全和反恐处突水平,检验全县应急救援专业力量联勤联动和处突能力,22日,县公安局组织工作内保大队和反恐大队,在实验二小举行校园安全反恐处突演练。

模拟场景演练活动开始后,由内保大队民警扮演的“暴恐分子”手持刀械冲向校园,校门口值班的两名保安立即手持防暴盾牌和警棍上前对峙,另一名保安马上拨打110进行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阳新县反恐应急预案,立即调集警力和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保安和“歹徒”对峙,阻止其进入校园内部。紧接着,公安局民警和保安一同利用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将“歹徒”当场擒获制服。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当天还发放了反恐宣传手册。此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校园安保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刘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