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民警联合消防及时扑灭山火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1246 发布日期 2019-10-23 发布机构 今日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民警联合消防及时扑灭山火

19日,县公安局黄颡派出所民警和专职消防员半小时扑灭一场火灾,并现场为群众上宣传教育课。

当天下午5时40分,黄颡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黄颡口镇凤凰村一处山野出现火情。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该所民警带领黄颡口镇专职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扑救,18时10分许,现场火情得以及时扑灭,由于现场多为干枯野草,未造成较大损失。

“火灾来了排山倒海,我们望着就害怕,如果不是你们专业队伍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一些围观群众向民警和消防队员竖起大拇指。

就此,民警与专职消防员及时向在场群众作出温馨提示,“在秋冬干燥季节,慎在户外焚烧农作物秸秆之类,若失火引发火灾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一些群众应声表示,“预防火灾,大家要从防范开始做起,要从自己做起,不能随意点火放火……”

据了解,针对近阶段持续干旱的严峻形势,黄颡口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陆续配备了专业的森林防火装备,并开展了系统的森林火灾救援培训,全体专职消防员不定期接受专业培训,有效提升了实地作战能力。(杨慧兰  周万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