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网湖湿地管理局举办网湖分洪群众安全转移应急演练
索引号 000014349yx_zrzyhghj/2022-00211 发布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县水利和湖泊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其他 所属机构 县水利和湖泊局

网湖湿地管理局举办网湖分洪群众安全转移应急演练

为锻炼我县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网湖湿地管理局于5月12日举办网湖分洪群众安全转移应急演练,县水利和湖泊局总工刘诗文和县应急管理局防汛股股长贺金刚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防洪演练分为防汛应急集结、群众安全转移、水上救援、卫生防御四个环节。上午9时,所有参演人员身穿作训服、救生衣,队列严整,斗志昂扬,在指定地点集结。当指挥长谢作富下令启动网湖防汛I级应急响应,突击队员迅速行动。群众转移组挨家挨户搜查,转移灾民,发现老人儿童和行动不便的村民,用担架将其送上转运车。在安全点,棉被、厨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并有专人负责消毒卫生工作,灾民生活得到妥善安置。水上救援组在网湖周边水域发现一名落水村民后,驾驶冲锋舟快速向落水者驶去,临近后侧向靠近救起落水者,医疗救助组迅速赶到对其进行包扎急救。

整个救援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应对紧急情况积累了实战经验。

刘诗文指出,此次防汛演练内容设计合理、组织周密、重点突出,既是落实2022年全县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检验网湖分洪能力的重要手段。网湖分洪可以有效缓解富河的防汛压力,网湖隔堤、祝堤的整险加固、富池二站的建设,将使网湖分洪成为富河流域防洪调度的常态化手段,希望大家同心协力,致力于网湖周边水域的防洪工作。(许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