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乡村文化大舞台助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8-10-13 发布机构 黄石日报
文号 文件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 所属机构 陶港镇

乡村文化大舞台助力乡村振兴

11日晚,陶港镇李才村文化礼堂内好不热闹,阵阵锣鼓声伴随群众喝彩声,一出出好戏正连台上演——走近一瞧,原来是李才梅之韵剧团正在为乡邻四舍的朋友们表演戏曲。

自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程以来,阳新县乡村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为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传统民族文化,陶港镇大力引导各村积极发掘本土文化底蕴,努力促使“送文化下乡”向“种文化在乡”转变。近年来,该镇各种文化团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李才梅之韵剧团最为受到村民的欢迎。

解放前陶港即已兴起北河板戏(即采茶戏),梅之韵剧团于1976年成立后,几十年来,历经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的努力与奋取,演唱剧种日渐丰富,有文曲戏、楚剧和黄梅戏等,让剧团成为该镇一支广受欢迎的老牌团队。该剧团曾在1985年10月全县文艺汇演中斩获亚军。改革开放后,部分剧团人员外出务工,剧团曾一度处于解散边缘。

2018年李才村以村民李祥湖为首重新组建剧团。目前,剧团演员阵容强大,行当、门头种类齐全,编导、音创颇具实力,有演职人员20名,活动经费均由剧团内个人出资,已投入资金20余万元。

“十一”国庆期间,梅之韵剧团在该镇程法村、李才村举行文艺汇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精神文化大餐,进一步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李祥湖说,梅之韵剧团今后将深入全镇14个村132个村民小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表演形式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努力成为陶港镇一支优秀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田城 陈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