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我县召开祠堂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 落实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索引号 000014349/2018-00274 发布日期 2018-12-07 发布机构
文号 文件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 所属机构

我县召开祠堂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 落实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5日下午,全县祠堂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素琴,副县长蔡暖心出席会议。

会上,县祠堂整治办主任、县文体新广局局长卢长林汇报传达了市祠堂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蔡暖心宣读了市《关于开展祠堂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全市祠堂(含祖屋)开展登记造册的通知》文件;县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国土局、农经局和住建局依次汇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后,万鼎指出,要高度重视祠堂管理“回头看”工作,大家要有政治敏感性,尽量主动去消化、处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严格政治纪律,严格履职尽责,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相互配合,落实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就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万鼎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按照整治办公室设置的表格,并结合上一轮摸底的台账资料,把情况摸清楚;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自履行好职责,把问题查出来、查到底,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否则要追究主体责任;三是要迅速出台规范性管理文件,把祠堂管理工作的规矩立起来;四是所有在建祠堂必须停下来,迅速逐村逐湾暂停建设,要等规范审批后再建。

卢素琴主持会议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工作措施,并切实加强领导。各部门、各镇区要齐抓共管,扎实做好祠堂管理“回头看”工作,共同把农村祠堂转化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开展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邹诗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