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我县两地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索引号 000014349yx_zjj/2019-00014 发布日期 2019-02-19 发布机构 今日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所属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县两地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新春伊始,捷报飞传。据住建部《关于公布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阳新县排市镇下容村、大王镇金寨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黄石仅有四个地方入选。

据了解,排市镇下容村阚家塘古村,名为阚家塘,实为清乾隆年间李姓人家修建的李家大院。李氏后裔遵先祖只在宅基上内扩不外延之嘱,历经300余年,形成了占地2000余平方米、长近百米、宽约20米的上中下三层、三扇大门、36个天井、108间房的家族建筑群。

大王镇金寨村下泥培墩湾,有一个长100米、宽60米的古民居群,建于清代,青砖砌墙,木制梁架保存完好,墙砖上刻有“光绪卅四年”字样,说明其建于1908年,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择一个晴天,探寻春的脚步,来此看看清代古民居,领略它们的历史价值与风貌特色,感受冰冷斑驳建筑蕴藏的温暖记忆,旅途中尽添风雅之乐。许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