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启新征程
索引号 000014349yx_whhlyj/2019-00001 发布日期 2019-04-19 发布机构 今日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 所属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启新征程

16日,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白沙,开启了多姿多彩的新征程,赢得广大师生欢呼喝彩。

当天,白沙镇金龙小学、山口小学春光烂漫,清音袅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黄石市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和县文化馆富川采茶戏剧团小分队,带来了原汁原味的采茶戏。小丑表演杂耍滑稽有趣,大展民间绝活;花旦摇曳水袖顾盼生姿,唱出万种风情。师生们久久沉浸在丰富动人的故事、婉转悠扬的曲调中,时而热烈鼓掌,时而拍手大笑,心潮随之澎湃,纷纷为阳新采茶戏华丽的传承与发展点赞。

接着,文艺工作者通过戏曲知识讲解、亲身动作示范、化妆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采茶戏基础知识及表演技巧,让大家进一步走近乡韵浓厚的采茶戏,充分感受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 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局主办,黄石市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县文化馆承办,将在全县54所中小学陆续开展,旨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领略和感悟戏曲艺术的持久生命力,为传承保护传统戏曲贡献一份力量。(许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