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富川大舞台开展“庆五一·三天乐”活动
索引号 000014349yx_whhlyj/2019-00002 发布日期 2019-04-22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 所属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富川大舞台开展“庆五一·三天乐”活动

在2019年“五一”来临之际,阳新文化和旅游局以“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文化惠民”为宗旨,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文化氛围,特于4月24日-26日,在人民礼堂开展富川大舞台“庆五一·三天乐”惠民演出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一、庆五一综艺晚会

演出时间:4月24日晚7点

演出单位: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县文化馆小分队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县音乐家协会小分队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县广场舞协会小分队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县舞蹈家协会小分队


二、阳新采茶戏《风雪配》

演出时间:4月25日晚7点

演出单位: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县文化馆小分队

剧情简介:

富家公子李富贵带佣人之子张得洪到舅舅胡县令家祝寿,正遇同为贺寿而来的江对岸胡县令同年田员外遗女田丽珍,欲娶为妻,但因自己貌平又恐对方不允,不敢亲自过江相亲,遂按父意让张得洪代为相亲,自己一路同行。相亲之时,田夫人一见张得洪,欣喜许亲,并约定三日后成婚。三日后,张为新郎,李为随从,过江迎娶。不料,天气突变,风雪交加,无法回家。田夫人见好事天成,遂令双双就此拜堂入洞房,李富贵欲哭不行,欲罢不能,对对联时丑态百出,且被田府丫环小桃红挟裹一旁以息事端。翌日,李富贵羞愤交加,仗着县令舅舅,将张得洪拉上公堂,告其骗婚占妻之罪。胡县令目睹前非,将错就错,竟断出了一场皆大欢喜的“风雪配”。


三、阳新采茶戏《荞麦馍赶寿》

演出时间:4月26日晚7点

演出单位: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县冬云民间采茶戏剧团小分队

剧情简介:

富豪王伯万夫妻生有3个女儿,大女儿王金花、二女儿王银花都嫁入官宦富商之家,唯有三女儿王翠花嫁给穷秀才徐文进。王伯万之妻蒋氏六十寿辰,大女儿金花、二女儿银花送来名贵寿礼——羊皮袄、东坡裙。而翠花因家贫,将仅有的三升荞麦粉做成馍,携带幼儿徐宝儿前来祝寿。母子二人受尽其母蒋氏百般凌辱、讥讽冷落。可怜其幼子小宝儿因饥饿而啼哭,惨遭外婆蒋氏毒打。大雪纷飞天色已晚,母子被蒋氏赶出门外,只得住进马棚,被蒋氏发现后再次拒赶,只得返回寒窑。母女击掌断交,后来翠花之父因家遭火灾,其父王伯万被活活烧死,蒋氏一贫如洗,金花、银花均不收留,落得乞讨度日,不得不向翠花求救,终为翠花夫妻收留,检其之过,警示后人。

(尹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