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龙港镇汪家垅村旅游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索引号 000014349yx_lg/2019-00026 发布日期 2019-08-29 发布机构 云上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所属机构 龙港镇

《阳新县龙港镇汪家垅村旅游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7日,县文旅局、龙港镇政府共同主持召开《阳新县龙港镇汪家垅村旅游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

来自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的五位专家组成评审组,专家评审组一行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方案的汇报,对规划进行了认真细致评审,一致认为《规划》对资源和市场进行了分析,内容丰富,空间布局合理,符合《旅游规划通则》的相关要求,原则同意通过该规划。

同时,专家评审组还就进一步明确景区发展的目标定位、市场定位、形象定位,优化产品体系,增强规划文本及图件的规范性,重点补充并优化土地利用、环境保护、医疗救助及防灾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加强与周边景区的竞合关系分析,优化项目适宜性分析和投资效益及风险分析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汪家垅村位于阳新县龙港镇,地处幕阜山脉北麓富河上游,富水水库大坝脚下,南依钟山,北邻富河,距106国道3公里,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518户2630人,全村耕地面积869亩,山场面积3260亩,是全省美丽宜居乡村。汪家垅村旅游区规划面积为5.249平方千米,规划期限为2019—2030年,项目总投资16760万元。

根据汪家垅乡村休闲旅游资源空间分布特征和聚合程度,以及区域内道路交通系统组织的科学性,在充分考虑旅游功能的统一性和板块发展的集中性的基础上,以线分区、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汪家垅村“一心一环三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的空间结构和功能分区。“一心”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一环”即康体运动环线,“三区”即农业公园区、民宿民俗区、研学拓展区。规划目标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原生态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特色为中心,通过科学开发建设和发展,全面提升汪家垅乡村旅游的产品内涵,扩大知名度,增强竟争力,从而将汪家垅村打造成为一个“立足阳新,依托黄石、武汉,辐射三省(湖北、江西、安徽)、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融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研学拓展、康养度假于一体的湖北省旅游名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王贤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