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十一”假期阳新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150 发布日期 2019-10-09 发布机构 今日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所属机构 阳新政府网

“十一”假期阳新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9年“十一”假日期间,阳新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全县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7.84万元,同比增37.9%和13.4%。

“十一”假日期间,仙岛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活动丰富、秩序井然,景区人气持续高涨,旅游市场一片火爆。武汉、黄石、九江、咸宁、黄冈等周边地区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湖南、江西、安徽等外省游客明显增多。3日—5日,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包括天空之城)连续3天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万人次,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0.51万人次,综合收入1636万元,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

与此同时,以庆祝祖国70华诞为契机,我县积极实施“火树银花庆国庆”亮化工程和莲花湖大桥、莲花湖湿地公园为主体的灯光秀等夜游旅游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游览、观赏,体验阳新城市的璀璨夜景;助力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活动,积极打造枫林地心大峡谷地矿科普旅游精品景区,并于9月28日开园试营业,推出了地质科普、峡谷探险、溶洞漂流等旅游活动项目,吸引了武汉、九江、黄冈等地游客前来游览、体验,成为黄石地矿科普旅游的新名片。

此外,针对“十一”假日旅游市场,石田古驿旅游区举办了动物嘉年华、飘雪文化旅游节;县文化馆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军垦五夫园、南市乡博园等景区推出了特色水果采摘、垂钓等一批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和周边市民前往体验、参与互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全域旅游为抓手,积极推进文旅融合,以仙岛湖为重点大力实施旅游提档升级工程,推动了我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7月,仙岛湖列入全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通过对标创建,仙岛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有了极大的改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景区环境不断优化,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景区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针对旅游交通、接待能力、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我县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了交通疏导,新增停车位3000个,调配转乘公交10台,设置服务点13个,新增农家乐20余家,有效地缓解了仙岛湖交通拥堵和接待能力不足等问题,也是对仙岛湖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一次有效检验。

经过努力经营和用心绸缪,今年“十一”期间,我县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氛围浓厚,秩序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呈现出“喜庆、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总体运行良好。(王贤广  许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