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白沙镇长乐业余剧团将文化新风送农家
索引号 000014349/2020-96460 发布日期 2020-11-23 发布机构 云上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 所属机构

白沙镇长乐业余剧团将文化新风送农家

22日,虽然下着雨,气温很低,但阳新县白沙镇综合文化站里依然琴声悠扬、鼓乐齐鸣,字正腔圆维婉动听的唱腔十分悦耳。

正在排练节目的是白沙镇长乐剧团的业余演员。该剧团起初是由戏曲爱好者石裕英、董春霞等几名妇女自发组织在家中自娱自乐的。后来周边那些空闲时间打牌搓麻将的人也自发加入这个业余团体,他们白天唱唱戏,晚上跳跳舞。好多观众将他们平时唱戏跳舞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吸引了周边好多爱好戏曲文化的村民加入。

珠林村摄影爱好者冯进本报名义务摄像和编导节目,荣山村刘元连来拉主胡,梁公铺村70岁的梁传海和坪湖林村刘新会拿着二胡来伴奏,60多岁的刘彦超拿着中阮乐器天天来排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有20多个人加入了这个团体。2017年10月,在白沙镇综合文化站的支持下,长乐剧团正式成立,并选举运输车司机刘恒胜为团长。

剧团成立后,所有成员签订了演职人员不打牌承诺书,自发捐资购买服装道具,并请县文化馆老师上门指导,业余时间结合生活自编自演。在角色安排上,退休医生肖玉娇既能演小生,又能紧跟时代跳现代舞,董春霞唱花旦扮相俊俏,石裕英唱小生字正腔圆,樊桂英和柯会英搭档演小品诙谐好笑,浮屠镇爱好戏曲的明梅香也自发加入队伍演花旦扮丫环样样能行……

据团长刘恒胜介绍,剧团成立以来,演职人员十分团结,学习也非常认真,他们农忙时做农活,农闲时排节目。三年来,剧团到周边各村义务巡回演出200多场次。采茶戏《春香闹学》获县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8年节目《婆媳关系》参加展演获市级优秀业余团队奖。在节目编排上,剧团紧跟时代步伐,编排的小品《懒汉脱贫》《精准扶贫好》三句半,快板等小节目深受基层观众欢迎。

白沙镇综合文化站长刘志坚说,长乐业余剧团这支“文艺轻骑兵”近年来扎根基层,走到乡村田间地头,围绕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等,自编自演大量贴近农村生活、倡导文明新风、邻里和谐、孝亲敬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将更多的欢乐和笑声送到了群众身边。(姜孝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