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回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1-81040 发布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吴平柏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军垦农场建设葵赛湖乡博园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为推进乡村园博园建设,我县根据交通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禀赋等方面的条件,以及对当地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先后选址三溪镇丫吉村、兴国镇南市、七里岗村建设乡村园博园,相继举行第一、二届乡村园博园开园仪式。乡村园博会的成功举办,是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实施“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具体体现,也是我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旅游精准扶贫战略的重大举措。乡村园博园的建成并正式运营,对优化我县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旅游产品类型和数量,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带动了当地的农业、文化、交通、通信、餐饮、娱乐、水产养殖、商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给当地的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加快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军垦农场葵赛湖设施农业示范园区是黄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园区以蔬菜、瓜果、食用菌、水产生产为主导产业,依托五夫园、新阳农业、华宇科技园、牧哥田园、玉麟果蔬、东贝生态园、中粮生猪养殖场、石良山文化产业园等,对其提档升级,建设成以田园化、科技化、规范化绿色果蔬“种+销”为主导产业,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为重点产业,技术推广、教育培训、电商服务等内容为辅助产业,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近两年,我县已通过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等方式,投入近2.77亿元,推进了军垦核心区“三通一平”和园区路堤沟渠配套建设等工程等。为优化率州管理区农业产业发展布局,我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湖北新阳农业、阳新华宇生态农业、阳新新冠生态农业、湖北新冠食品、阳新祥云集团等一大批企业落户军垦农业产业园,先后建成了优势稻、水果、蔬菜、食用菌、花卉苗木、蛋鸡、生猪、水产等产业基地,其中,阳新新冠食用菌、湖北新阳葡萄成为第八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湖北新阳《绿色食品葡萄V型架设施栽培技术规程》成为湖北地方标准,切实增强了产业发展活力。同时,我县充分发挥军垦农场现代农业优势,积极促进旅游业与农业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展了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以军垦五夫生态园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为进一步提升军垦五夫生态园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要求,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从旅游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八个方面加强了对标指导,推进了游客接待心、游步道、旅游厕所、标识标牌、安全防护设施等建设,加强了环境整治,积极打造水果采摘、花卉观赏、亲子活动、果酒酿造等体验性、吸引力强的项目,连续举办了5届葡萄旅游节和军垦三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提升了景区档次和品质,促进当地农业观光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军垦五夫园于2014年被评定为3星级农家乐,2015年创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军垦农场葵赛湖以及周边区域交通、区位、旅游资源禀赋、开发价值和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等方面的因素,积极向县政府争取,建议将其纳入乡村园博园申办单位候选名单。

感谢您们对阳新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李细禄    

承办责任人:王贤广    

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

二○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