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县分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回复
索引号 000014349yx_sthjj/2021-00437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局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县分局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县分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回复

尊敬的贺英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扶持王英水库建立饮用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请求县政府把保护王英水库每年急需投入的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

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保护王英水库,把王英水库的保护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一是把王英水库的自然生态保护(“清四乱”)工作、地质灾害防治、王英镇大湖村水厂建设等三个方面列入了财政预算,专款专用;二是积极谋划项目向上对口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统筹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和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投入9200万元建设王英镇5个村污水管网收集工程和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其中一级主管网13公里,二、三、四级管网40公里,提升泵站4个,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从一级B达到一级A,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1400余吨,年处理52万余吨。完成沿库村组改厕工程3000余户。投资217万元,在隧洞河王英与通山交界处设置水质自动监测站,实时监测通山上游流入王英水库的水体水质,2020年10月水质自动监测站投入运行。投入2500万元,全面提升传景点游览、安全、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

2、关于“请求县委县政府申报关于建立王英水库饮用水源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我县聘请武汉大学编制《王英水库饮用水源地生态补偿规划》。2019年,向上级报送《关于建立王英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专题报告,就王英水库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问题进行探讨。多次向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请求尽快明确王英水库水资源保护的责任主体,理顺和落实王英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加大王英水库水资源保护项目资金投入,按照“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责成受益地区对王英镇水资源保护给予相应的生态补偿,由供水企业统一按月收取并拨付给王英镇镇级财政账户,专款专用。

感谢您对阳新县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承办领导:王欢   

承 办 人:张静    

2021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