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09:4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日下午,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动员大家紧盯奋进百强总目标,保持“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万众一心、苦干实干,奋力迈上新征程。县长杨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副县长蔡暖心、马辉商、诸建平、余正江、俞振华、王磊、程航等参加会议。

杨波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各项政策和重大举措交汇时期,发展势头正旺,创业机遇难得,大家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就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杨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乘势而上,凝聚奋进百强合力。要把握机遇,提高“谋”的境界,铆足“抢”的劲头,增强“争”的意识,努力推动阳新超常规发展。要解放思想,重点巩固拓展好“思想破冰、奋进百强”活动成果,从根子上解决好思想问题,摒弃等靠思想,放弃平庸心态,抛弃愁畏情绪。各镇区、各部门要发扬创新创造精神,善于打破常规,开阔思维模式,突破束缚禁锢,激发创新活力。要提振精神。精神区位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是推动发展的神兵利器,我们要有勇于负责、奋勇争先和干事创业的精神,真正做到胸中装着事、眼睛盯着事、手里抓着事,全身心办实事、解难事、干成事、成大事。要大干快上,强化奋进百强攻势。要聚焦重点,对省市下达的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坚决无条件地贯彻落实好;对于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要对号入座、积极落实;对于各镇区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找准定位、找准重点,主动融入到“四园驱动、多镇并进、城乡一体”发展格局。要聚焦解决项目引进难、项目落地难、办事难和要素保障难的问题,聚焦补齐生态、乡村振兴和消费短板,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方面有效衔接。三要真抓实干,实现奋进百强目标。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主动作为,推动全县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整体联动抓落实,全县上下必须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找准各自在大局中的定位、职责和任务,协调督促,共同唱响合力干事、奋进百强的“好声音”。要提升效率抓落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形成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确保每项任务都能落实、落细、落具体。县政府督办室要沉到一线抓督查,一督到底,督出成效,形成强有力的正激励和硬约束,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要压紧责任抓落实,各单位、镇区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来五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全力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不负党与人民的重托和信任。

柯友国主持会议,并要求大家做到“想到位、身到位、力到位、抓到位”,聚焦奋进百强目标,为打造五个示范县而奋斗。

蔡暖心向大会宣读了《关于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的通报》。(洪涛  石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