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6 来源:县政府办

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光荣,副县长兰山、蔡暖心、马辉商、余振华、程航,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杨前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县政府领导要率先垂范,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全面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二要广泛宣传贯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自信。采取灵活高效的方式,切实把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教育感召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斗志昂扬、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干好自己的事情。三要深入研究谋划,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发展。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阳新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等乡村振兴会议文件精神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省后评估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一巩固三落实”指标任务,逐项查缺补漏。加快推进共同缔造相关工作,将共同缔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把秋粮抗旱保收抓牢,县农业农村局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旱情查勘和技术指导,想尽一切办法全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关于印发湖北省“十四五”以工代赈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以工代赈相关文件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模式、认真梳理以工代赈清单、健全以工代赈工作机制、做好实绩考核评估准备,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并要求:认真抓好《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规范文件审查,切实增进公平竞争意识,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了《阳新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阳新县“十四五”区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规划》和《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