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阳新县召开政府十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相关会议、县十五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和县“两会”精神,全面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拼尽全力向前冲,加快奋进全国百强,11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十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长杨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光荣、副县长兰山、蔡暖心、俞振华、余正江、程航、王磊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华,县政协副主席彭易猛受邀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2023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奋进全国百强的关键一年,赶超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

杨波说,今年政府全会的主题是“向前冲”,“向前冲”的条件已经具备,“向前冲”是落实县党代会和“两会”的要求,“向前冲”是全县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向前冲”是政府的本质属性。每一位县长、每一位政府部门负责人、每一位政府系统的工作人员,都必须主动自觉地担负起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发展责任,满腔热情把法定职责履行好,拼尽全力向前冲,加快奋进百强县。

杨波强调,要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向前冲。一要围绕省市目标任务冲,做到事不过夜,不打折扣,落实落细落小。二要围绕县党代会和“两会”目标冲,聚焦中心工作,聚焦主要指标,聚焦全省排名冲。三要围绕提振市场信心冲,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持“两个不动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围绕加快工业倍增冲,引育龙头骨干企业、建强专业园区、组建产业协会、发展镇域经济。五要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冲,继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争取、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工作。六要围绕推动扩大内需冲,制定消费政策、刺激旅游消费、积极扩大就业。七要围绕改革开放创新冲,要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向深化改革要红利、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八要围绕加快乡村振兴冲,不能搞花架子、造盆景,必须统筹谋划,总体布局,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九要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冲,抓好城乡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要围绕守牢安全底线冲,抓牢流域安全、粮食安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把安全发展贯穿我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杨波强调,我们要不断增强“冲”的意识、鼓起“冲”的勇气、创新“冲”的办法、提升“冲”的成效,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拼尽全力向前冲,为阳新加快奋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

柯友国主持会议,要求大家做到对标对表向前“冲”、苦干实干向前“冲”,突出重点向前“冲”。

会上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的通知》和《2023年县政府重点工作分解意见》(征求意见稿)。(洪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