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开工
索引号 000014349yx_nyncj/2020-00044 发布日期 2020-11-2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所属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新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开工

19日,总投资 9520.29 万元的阳新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在兴国镇宝塔村开工。县政府副县长张家泉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兴国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简约的开工仪式。

据了解,阳新县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总投资 9520.29 万元,申请中央财政资金 5000.00万元,地方配套和企业自筹 4520.29 万元。主要用于农田面源污染防治工程,农田径流拦截净化,改建农田生态沟渠和农田生态库塘,建设生态廊道,减肥减药,绿色防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效果在线监测以及推广生态农业循环技术(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和加工、有机肥替代、稳施控肥推广、生物防治、植物源防治)等覆盖全流域。

据介绍,通过项目工程实施,引导区域农业向生态、循环、绿色、无公害农业转变。通过农田净化塘、生态沟渠等建设,使项目流域两边田园风光得到明显提高,促进阳新县农业旅游的持续发展,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同时,通过种养结合等将大幅削减化肥、农药的使用量,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农业资源环境的支撑能力,提升项目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和农民增收。

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梁说,该项目是阳新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在2021年4月底竣工。他希望监理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施工单位能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