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兴水利补短板 推进富河干流防洪治理二期工程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01689 发布日期 2020-12-10 发布机构 云上阳新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兴水利补短板 推进富河干流防洪治理二期工程

富河干流防洪治理二期工程是我县水利补短板工程最早进入实施阶段的工程之一,作为我县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水利项目,将显著提升富河防洪能力,推动我县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精准脱贫提供强力水利支撑。8日下午,记者前往兴国镇宝塔村附近的网湖隔堤防洪治理工程进行采访。

网湖隔堤防洪治理工程是富河干流防洪治理二期工程中的一部分,全长5.26公里,是网湖和城东新区之间的安全屏障。隔堤此前未经全面整险加固,堤身单薄,散浸、漏洞较多,几乎每年都有险情发生,导致网湖不能发挥分蓄洪区的应有作用。今年10月26号,我县正式启动治理工程。

网湖隔堤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经理郑安卿说:现在已经完成整个堤身的清基工程,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土方填筑,目前天气可能不是很理想,未达到作业条件,要等待进一步天气好了之后进行土方填筑,预计明年5月1号之前将土方工程主体工程完成。

据了解,富河干流防洪治理二期工程是对富河干流51.5公里、网湖隔堤5.4公里、祝五堤3.3公里堤防全面整险加固,并对相应穿堤涵闸和建筑物进行重建或加固,对河道滩地进行灭螺整治,确保富河干流城区堤防达到30年一遇防洪标准,其他堤防达到20年一遇,网湖、朱婆湖分蓄洪能力显著提升。目前,省发改委、省水利厅已初步安排水利补短板规划投资16个亿。

县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刘道荣表示:今年的水利补短板主要是在富河中上游地方,这是没有加固的地方,没有加固的地方,险情比较大,基本上有很多都是漫堤,所以说堤防工程建设水利补短板这个工程项目的实施非常危急。五大工程实施以后,整个阳新的富河、整个阳新的防洪能力有这样一个很大提升,加固的地方应该达到了20米至30米这个标准,就是由目前的五年一遇的这一标准的堤防镇区可以达到二十年一遇的标准,城区周边的堤防可以达到三十年一遇。

据了解,根据我县水利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方案,除了富河干流防洪治理工程,还将新建富池口第二电排站、富池口电排站更新改造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配水管网工程、启动智慧富河工程及全面推进水毁修复工程。(洪涛 朱亦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