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2021年度对社会组织跨部门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方案
索引号 000014349yx_mzj/2021-00053 发布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所属机构 县民政局

阳新县2021年度对社会组织跨部门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方案

为切实履行对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经研究,制定2021年度对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抽查时间

检查时间:2020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

二、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的抽查对象清单中打签为“社会团体”、“民非组织”。

三、抽查内容

联合抽查的部门按照各自的抽查事项清单完成抽查。

(一)民政部门:1、社会组织办理变更、备案、党建情况的检查;2、按照章程、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检查;3、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的检查;4、社会团体会费的检查;5、民办非企业单位“非营利性”的检查;5、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检查。

(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的检查。

(三)发展改革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检查:打破服务垄断、取消违法违规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

五、有关要求

(一)任务职责。民政部门负责抽取检查对象,负责沟通、协调、组织好本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各联合抽查部门负责组织好本部门的执法人员依法实施检查。

(二)检查分工:各部门选派的执法人员,登陆“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熟知自己将要检查的对象。各抽查小组负责人,召集本组其它的执法人员,统一组织检查,每个检查对象一次性完成。

(三)检查结果公示。联合检查组的执法人员应各自完成“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后20个工作日内,登录“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将抽查结果录入并公示。

(四)档案资料留存。各检查组人员须做好检查档案,留存现场检查照片,以备归档。在检查结束后,提交小组检查情况汇报,对检查工作进行小结。

(五)后勤保障工作。原则上各联合抽查部门负责本部门抽查工作的车辆保障,确有困难无法派车的部门,提出申请后由民政部门负责提供抽查车辆。

2021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