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000014349yx_zfj/2022-00005 发布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所属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整改变形走样。阳新县七里岗垃圾填埋场建设不规范:未建隔离设施,未建设渗滤液导排系统,地下水监测井建设不规范,未实现雨污分流,未建设雨水给排水系统;渗滤液外排口外排水量极少。现场管理混乱:垃圾填埋敞开式作业,污水横流,苍蝇蚊子肆虐;垃圾填埋场覆盖措施不完善,现场可闻到明显恶臭;垃圾渗滤液调节池建设不规范,池表面有大量积水。

二、整改措施

1.加快填埋区隔离设施、渗滤液导排沟、雨污分流、检查井不规范等方面的基建工程。
    2.加强渗滤液应急处置管理,控制处理能力在200-400t/d,严禁应急消化调节池和库区渗滤液外溢。
    3.恢复生化系统。从现有生化系统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填埋场渗沥液成份变化,委托第三方研究出台升级改造方案,全面恢复生化系统以正常运营。
    4.对破损严重的渗滤液调节池土工膜进行更换,重新置膜。
    5.规范日常作业管理。建立健全完善垃圾场各类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库区监管责任人监督做好消杀及灭蝇除臭工作,增加消杀及灭蝇除臭频次,尽量减少现场恶臭气味散发。按相关专业人员指导对垃圾填埋区堆体进行规范作业,控制作业面。

三、完成情况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检查后反馈我县垃圾填埋场的7个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先后投入资金2100万元对督察组反馈的7个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改。

1、建立健全完善垃圾场各类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库区监管责任人监督做好消杀及灭蝇除臭工作,增加消杀及灭蝇除臭频次,现场恶臭得到控制;按相关专业人员指导对垃圾填埋区堆体进行规范作业;新增道路指示牌,完善各类标牌标识;厂外排口不规范,无明显标识已经规范了出口标识;新建环场隔离网1200米;二级反硝化池已经完成整改,调节池盖膜已经完成。

2、2021年1月14日与杭州上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应急上一套日处理 200 吨渗滤液系统,目前正常运营排水,考虑到梅雨季节来临,另新增应急日处理 100 吨渗滤液系统,已经正常运营排水,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3、对垃圾场填埋区建设不规范、渗滤液导排沟、雨污分流、检查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改施工,完成了环场道路建设;雨污分流导盲沟;铺设库边花管;完成环场泄洪沟工作。

4、新建渗滤液抽排水井,由于连接库区与渗滤液调节池的倒排管年久失修,管道堵塞,新建渗滤液抽排水井,用电将库区渗滤液抽排到调节池。

5、生化系统维修改造已经委托相关专业机构拿出改造方案,目前项目进行中。

6、对库区所有垃圾堆体进行了整形加固后并完成所有堆体的覆盖工作。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电阳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联系人:刘东林,联系方式:0714 7322267)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