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关于印发《2023年民政系统每季度重点工作及重大节日安全生产督查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00014349/2023-32818 发布日期 2023-05-06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所属机构 县民政局

关于印发《2023年民政系统每季度重点工作及重大节日安全生产督查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阳新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现制定民政系统每季度重点工作及重大节日安全生产督查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结合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重大节日前(包括“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全国“两会”期间,结合每季度重点工作,在民政系统内开展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二、检查对象

县民政局机关、各局属单位、全县各养老机构。

三、检查时间安排

每季度进行重点工作督查和重大节日(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前、全国“两会”期间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具体时间由检查组各组安排。

四、检查内容

(一)局机关、各局属单位

1、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节假日值班值守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2、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3、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物品、疏散通道、防火、用电及预防食物中毒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4、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二)全县各养老机构

检查内容由养老股提供,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强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责任制,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和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加大检查力度。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要制定长期制度整改的,要确保整改“责任、时间、措施、资金”四个到位,限期进行整改,要将工作做深、做细,责任落实到人。

(三)强化宣传教育。要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报道,把握好时机,正确引导舆论,通过网络、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手段做好《新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强化普及力度,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殡仪馆、婚姻登记处、救助站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反应水平,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四)及时报送信息。要结合实际,加强情况汇报,定期汇总梳理上报工作推进情况。各检查组要在安全生产检查开展后一周之内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别报送至县民政局办公室和养老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