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名称 关于《阳新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说明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yx_fgj/2022-00034 发布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县发改局

关于《阳新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说明解读

政策原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阳新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根据要求,现将《阳新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有关制定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意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国办发〔2021〕45号)、《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黄政办发〔2022〕9号),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结合阳新实际,制定如下措施。

二、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共十条内容,从资金支持、贷款支持、政策支持、减税降费等方面为我县中小微企业提供各项优惠政策。

一是资金支持,建立应急保供资金调度机制确保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推行保险保函代替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并对我县中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奖励支持。

二是贷款支持,一方面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专项贴息。

三是政策支持,对符合《阳新县创新产品目录》的产品,政府保证3年内优先采购。

四是减税降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进一步减税降费。

三、征求意见情况

征求了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金融办、县担保公司、县银保监组、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县政数局、县科技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县人行等14个牵头单位意见共14条,其中8家无意见,6家提出修改意见,采纳修改意见5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