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名称 关于更大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进行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工作的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2022-58456 发布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阳新政府网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阳新政府网

关于更大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进行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工作的解读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鄂财函[2022]66号)和黄石市政府《关于更大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进行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黄政办发[2022]31号)以及6月30日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鄂财函[2022]117号)文件精神,阳新县落实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全年减免6个月租金的政策。目前全县已减免租金533.39万元,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283户,其中中小微企业24户,个体工商户259户。

一是国有企业租金2022年度总收入1741.06万元,应减免865.77万元,截至目前已减免房租394.8万元,房租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118户,其中中小微企业22户,个体工商户96户。

二是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门面、房屋)2022年应缴纳房租金额437万元,应减免218.5万元,截至目前已减免房租81.75万元,房租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95户,其中中小微企业0户,个体工商户95户。

三是为加快推进对乡镇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已对18个基层财政所和9家县直部门单位印发《工作提醒函》、统计表格及省市有关房租减免政策文件27套,督促各乡镇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做好减免金额统计分析工作,尽量减轻乡镇小微企业承租压力。目前根据各乡镇汇总情况:阳新县2022年乡镇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应缴纳117.9万元,应减免58.95万元,已减免56.84万元,其中减免中小微企业金额1.48万元,减免个体工商户金额55.36万元;减免中小微企业户数2户,减免个体工商户户数68户。


政策原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更大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进行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工作清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