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人文风光

富水水库

发布时间:2013-01-05 21:35 来源:

位于阳新县西南部,距阳新县城34公里,位于龙港革命旧址群与仙岛湖的中部。五百里青山,西向而来;三百里富河,东流而去;八万亩水库,烟波浩渺;两千里国道,婉蜒南下,势雄景美。富水水库为湖北省第二大水库,水面达8万余亩,总库容17.64亿立方米。水库大坝长941米,高65米,雄伟壮观。大坝北端建有富水发电厂,年均发电量1.4亿千瓦时;南端建有8扇9X12米钢质弧形闸门的泄洪闸。坝内碧波荡漾,峰峦叠翠,山影、帆影倒映在水中,宛如一幅泼墨山水画;坝外,田畴万顷,公路纵横,富水如一次银色飘带,熠熠生辉。这里不仅风光绮丽,空气清新,且冬暖夏凉,气候宜人。
富水水库内原是一座古老而繁华的市镇——阳辛镇。十里长街,商贾云集,市面繁华。三国至隋代的300多年间,先后为阳新县、富川县县治(即县城)所在地。隋末,县治东迁至今兴国镇,此城遂更名阳辛,现为湖北省首批旅游名村。古代的钟繇陶渊明、孟嘉、王质等许多名士曾到此游览或在此隐居,留下了不少珍闻逸事。景区内有凤栖洞、钟繇洗墨池、孟嘉墓、王质墓、望夫山、明代牌楼、明代古墓等遗迹和景观,供人游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