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人文风光

绝美壮观!6万多只候鸟湖北湿地齐飞 与秋水舞成一幅画

发布时间:2019-12-16 16: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服端

今年入冬以来,位于湖北省阳新县的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了数以万计的候鸟。

群鸟嬉戏,翩然起舞,构成一幅幅流动的生态自然画卷。

在网湖湿地保护区内的湖泊、沼泽和森林等区域,随处可见白鹤、黑鹳、小天鹅、琵琶鹭、火烈鸟等珍稀鸟类。

成群的候鸟聚集在望湖湿地,迎着冬日暖阳,或盘旋飞舞、涉水嬉戏,或悠闲的休憩觅食,为湿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截至目前,保护区内迎来各种鸟类已达五十多种、六万多只,远远望去,水天一色中,数以万计的候鸟汇聚成群,蔚为壮观。

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处于长江中下游南岸,是华中湖泊湿地群之一,是典型的具有湖泊、沼泽和森林的复合生态系统,又是热带与寒带之间的过渡地带,是东西、南北物种的集汇区,是冬候鸟和夏候鸟的栖息繁殖地。

除了有适宜的环境和充足的食物,近些年,当地政府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网湖湿地生态不断改善,并采取放水晒湖、24小时巡护等生态保护措施,让这里真正成为候鸟的天堂。( 佘利霞 孙丽鹏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