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人文风光

阳新的人民每天爱唱新歌曲

发布时间:2020-11-23 11:28 来源:

(富池三月三民俗庙会)

(中国传统古村落——阚家塘古民居)

(元宵节民俗活动)

阳新有2200 多年县治文明史、1000 多年耕读文化史和 536 年兴国州文明史。民间文化异彩纷呈,极具楚风遗韵,主要有民居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东坡文化等。木雕、石雕、砖雕、民间八字门、骑马墙、屋脊画、采茶戏、舞龙舞狮民俗等传统文化传承至今。很多独特的民间艺术在阳新生存、传承、发展,构成了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新采茶戏)

阳新采茶戏、阳新布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浮屠镇玉堍村油面制作技艺、富池三月三庙会、折子粉制作技艺、阳新榨油技艺等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华楹联文化县”这是阳新新的名片。

(钟山村传统古法压榨山茶油)

(传统楚文化——赛龙舟)

物质的满足促使精神的追求,精神的追求又决定了物质的高度。阳新县的农副产品一度养在深闺人未识,随着阳新综合实力的逐渐壮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阳新的农副产品成了香饽饽,声名远播。木港桑蚕产业园入选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 阳新名优特产,有野生河鲜、面点、茶叶、营养熟食品、纯天然油脂、酒品等六大类百余种,琳琅满目,中高低档次应有尽有。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核心区——军垦农场举办丰收节)

(曾获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银奖和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龙港的”金竹云峰“)

(曾获全国“陆羽杯”茶评一等奖、湖北省茶叶博览会特等奖的”新塘春“茶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