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投资阳新 > 重大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的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6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正式投产。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县委书记万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等市县领导和华新公司总裁李叶青等参加投产活动。

副市长郭波主持投产活动。

华新公司总裁李叶青介绍了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和华新公司相关情况。

县委书记万鼎在发言时表示,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是近年来我县产能规模最大、税收贡献最大、生产工艺最先进的工业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既吹响了华新集团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冲锋号,也按下了阳新主动融入武汉都市圈、促进滨江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百强的快进键。

阳新将以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正式投产为契机,秉承“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把华新集团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坚持服务至上、互惠共赢,优先跟踪服务、保障用工、科技支撑,真正把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变成阳新发展的产业保障、创新标杆、利税大户,为黄石打造“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作出阳新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说,此次华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投产,标志着全球最大的机制砂生产线正式投用。这是华新水泥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攻坚三季度、全力稳增长的重要成果。项目投产达效后,必将为百年华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为黄石加快由原材料基地向新材料基地转变提供有力支撑。

希望华新以此次项目投产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创业激情、深耕黄石,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切实履行长江大保护的企业责任,争当绿色矿山的标杆,以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生产环境,创造一流的企业效益,为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市直相关单位、阳新县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做到协调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生产经营“零干扰”,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推动项目达产满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对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建成投产是湖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的自觉行动,是黄石推动绿色建材行业低碳转型的生动实践,是企业服务地方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黄石市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继续当先锋作示范,华新公司续写新的百年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基垒台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郄英才宣布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正式投产。

2020年12月28日,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开工,历经20多个月,项目从无到有、从策划到落地,再到正式投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阳新县、市直部门、华新公司精诚协作、艰苦奋斗,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了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位于富池镇滨江工业园,是黄石市绿色建材产业链的龙头工程,是黄石市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重点项目。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机制砂石生产设备,以高安全、环保标准建设年产1亿吨机制砂石,并综合利用矿山外排土和废弃物建设环保墙材生产工厂,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绿色矿山、数字工厂、智慧码头。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朱亦丹 石教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