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投资阳新 > 招商动态

万鼎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专题分析推进会上强调: 对标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体系 坚决打好县域经济发展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4-24 10: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2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专题分析推进会。县领导万鼎、柯友国、蔡暖心、马辉商、余正江、俞振华参加会议。

万鼎指出,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对标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体系,扬长补短,查缺补漏,坚决打好县域经济发展攻坚战。

万鼎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坚持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保持实干、苦干、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二要齐抓共管,认真研判。要准确研判形势,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正视不足,加强学习钻研,把相关指标进一步细化到责任单位,全面梳理排名、进位、分值等情况。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研究措施,确保责任清晰、研究透彻、得分精准,形成千斤担子众人挑的局面。三要找准差距,扬长补短。要锚定全省二类县先进县市目标不动摇,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求,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促进优势指标稳中求进、中游指标进位争先、落后指标退出靠后位次。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定期调度落后指标,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经济指标客观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四要功在平时,注重实效。要以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为指挥棒,指导和调整我县经济发展,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快工业企业技改升级,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水平,加大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力度,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对上协调,全域调度。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提高对上报告数据质量,争取更大支持;要强化与新港、乡镇协调,加强统计业务指导,确保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六要守住底线,统筹发展。要坚决守住我县在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生态环境责任事故、不发生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县发改局通报了2021年湖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县域经济27项指标统计工作有关情况;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指标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县域经济考核指标具体情况。(朱亦丹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