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投资阳新 > 招商动态

万鼎在我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进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精彩

发布时间:2023-05-08 09: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日下午,我县召开5月份集中签约、强县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省市相关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季度会议精神,总结复盘一季度工作,安排“期中考”工作,奋力跑赢“上半程”,为实现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万鼎、杨波、华黄河、徐德世、李建华、李利、刘晨、徐凌、韩顺东、柯友国、陈淑芳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万鼎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就抓好全县经济工作,强调四个方面意见:一、保持清醒、扬长补短,在全市打造重要增长极中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拉练综合排名全市第一,呈现鼓励多、势头稳、项目实、市场活四个特点,成功实现了“开门红”目标。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部分指标未达到预期、有的增长点仍存在不确定性、保持领跑势头基础不够牢固等短板和不足,提升发展质效,力争各项指标全面进入全市前三。二、锚定目标、每天进步,保持定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精彩。二季度是确保全年精彩的关键期、窗口期,也是考验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建设先行区、强县工程等要求,锚定各项指标在全市争前三的目标,抢抓时间和机遇,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进经济工作,围绕目标推进工作,以目标逼进度、以目标检验成效,奋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精彩。三、紧盯项目、聚焦重点,尽快尽早形成更多实物量与增长点。重点要做好“六个狠抓”。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时间节点、紧盯项目入库,建立全流程的推进机制,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要狠抓招商引资,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方向,强化招商与项目落地协作。要狠抓刺激消费和外贸,讲好阳新故事、提升服务档次、做好宣传策划,从细节入手,为顾客着想。要认真筹备节庆活动,支持重点外贸企业抢订单,全方位、全过程提档升级阳新服务水平。要狠抓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农产品加工全链条建设,统筹推进“共同缔造”“一下三民”活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狠抓电商物流行业发展,加大支持帮扶力度,优化物流布局,搭建电商物流平台,解决物流企业“吃不饱、进港多、出港少”现象,降低物流成本。要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壮大“四上”企业规模,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形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抓经济发展中比斗志、赛能力、见真功。1+7指挥部和县直相关部门要坚持“一月一调度”机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农业经济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县“四大家”领导要专题调研,找准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形成针对性制度举措。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聚焦道路运输、流感防控、防溺水宣传教育、防汛,非法盗采矿山等重点领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长杨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聚焦经济调度、开展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工业倍增、扩大市场消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环境保护、提升经济普查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还举行了5月份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5个项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通报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总体情况、“1+7”指挥部项目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经济开发区、富池镇、县住建局、县卫健局作了发言。(冯小刚 洪涛 熊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