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投资阳新 > 招商动态

阳新县陶港镇:强招商优环境 打造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2023-12-20 10: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阳新县陶港镇箱包厂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80多名操作工正在各自的工位上,专心致志地忙活着缝纫、剪裁、包装,生产秩序井然,大家都在稳生产赶订单争分夺秒。

近年来,陶港镇党委始终把项目建设当作“稳增长、调结构、优环境境”的“一把手”工程来抓,2023年,聚锦建材等9家新建项目先后落地陶港,其中新增亿元以上固定投资项目4个,为陶港镇打造工业集中区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助推陶港镇实现“工农并进”的发展定位夯实了项目加速度。

截至11月底,陶港镇新签约、新注册重点项目8个,完成全年目标100%,固定投资额13.5亿,完成全年计划目标104%,规上企业11家,其中:新增规上企业完成比率居全县乡镇前列,限上商贸销售额由2021年的200余万元,跃升至今年的5000多万元。

强招商 形成环境、人才、服务多维活力

招商引资,陶港镇采取“一把手”负责制,推行“转型升级、人才吸引、服务保障”的多维服务体系,形成党委书记、镇长领队挂帅,全镇上下都能出征招商良好氛围。

依据招商小分队收集的人脉资源和招商信息,镇党委书记马细芳、镇长吴炜,赶赴浙江、河南、安徽等地领队招商8次,引回项目3个,投入固定投资金额3亿元。

湖北盛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陶港,是陶港镇招商小分队,利用乡贤能人举荐的人脉资源成功招商引资案例。

“家乡变美了,投资环境变优了,我回乡投资的劲头更足了。”乡梓张红兴由衷地说。

张红兴是从碧山村张家湾外出创业的成功乡梓,盛港生态农业项目能成功落户陶港碧山村,完全是依靠乡梓力量。

计划投资1.2亿元,流转土地85亩,创办盛港农业种养殖合作社,一期大棚养殖区、饲料储存区、兔肉深加工车间、冷藏区、办公区、住宿区等投资5500多万元。

优环境  纾困排忧创新举措

一个在建项目或一家落户企业,落实一名党政班子成员精准对接,是陶港镇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的又一举措。

湖北鸿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的生产型企业,该企业从今年1月份签订意向协议,到今年11月份进入规上企业名单,从7月正式投产到11月进规,短短4个月,产值达3700多万元。

“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的业绩,得益于陶港镇党委政府和企业办的全程跟踪服务,从项目的落地,到生产车间的租赁调配,都有专人陪同帮办。”鸿锂环保公司负责人王忠略告诉记者。

每次重大招商项目,必配一名党政“一把手”领队挂帅,从项目意向、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降低项目准入时间与开工建设成本,确保入驻企业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

党政班子成员,每月必须沉身所包保的在建项目和企业,实地帮助企业纾困解忧。

“为让项目既引得进,企业留得住,我们招商办在项目审批,证照办理,工农关系协调等方面,都有专人引导,全程陪办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阶段题。”陶港镇招商办主任阮绪华说。(倪胜林 陈前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