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阳新名人

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宋炳炎

发布时间:2018-11-19 10:22 来源:县非遗中心

11.jpg

宋炳炎(中)  罗晓华/摄

宋炳炎,男,汉族,1940年生,湖北阳新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富池三月三庙会”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8岁时在祖父宋列臣的带引下开始接触富池三月三庙会的“王爷扫墓”活动。从1994年开始,每年都一直大力开展“三月三庙会”民间民俗活动,是该民俗活动的领导者、组织者、参与者,也是富池三月三庙会活动的第四代传承人,传授门生近300人。特别是2011年“富池三月三庙会”被湖北省授予省级非遗保护名录以来,宋炳炎重点培植年轻的活动传承人,培养出20个重要骨干。2012年被黄石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014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